在整理抽屜舊物時,發現了一張小小賀卡,打開一看,原來是多年前曾共事的同事 Jane在1998
聖誕節前日的貼心祝福。雖然是一張小小卡片,確是令我感動與珍惜的一個記憶。

        ,是個極溫柔婉約又內斂的女孩,雖然身材高挑纖細,但聲音卻輕柔如水,從不大聲喧嘩,
認識她的人都被她的溫柔打動,聲音也會自然的降低分貝。

        記憶中,和我共事了三年,我視她為妹妹般的看待,她工作極細心和成穩,是一個很好的得
力助手,我的電腦多半是由她教我的,我只是在職場比她多了點工作經驗,彼此互相學習與照顧。

        也許是因為來自外省家庭,所以和她特別投緣,我們相處的很融洽,上班的日子對我們來說
是快樂甜蜜的。而當時是公司的最全盛時期,在董娘的厚愛之下,我也學會無悔的付出。訂單再多
再困難,我們還是能如期的編制與完成,因為我們有很好的默契與優質的團隊,大家懂得謙卑和情
同家人般的深厚情誼。

        因為的表現優異,同事們稱讚有加,後來被開發單位的主管看中,調離了我這個部門。記得
當時我很不能適應,但也只能接受,至少我們還是在同個辦公室,依然可以互相關懷與見面。記得
晚上加班下班時,我總會邀約搭載她一起下班,那是我們獨處又快樂的一段美好時光....。

        後來認識了她的夢中王子,在大家的祝福下締結連理,郎才女貌,也羨煞大家。當公司要轉
移海外時,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前往,但還是為公司到海外教同事,傳授一些作業流程與經驗,
忍痛割捨與大家共處十年的同事情誼。

        ,無論在做人處世方面,都是極為謙虛又有禮,很得人緣。做事更是謹慎又細心。當時的所
有大小難易報表,都由她來編制。我若是老闆,我一定會珍惜這樣難得的員工,能請到她真的是公
司的福氣。

         雖然我們被迫分開了,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也生了兩個可愛男孩,生活幸福美滿,我們依
然會電話聯繫問候,偶而見面吃個便飯。上次見到她時,依然瘦弱,笑的優雅靦腆,讓人不捨與憐
惜...。

        相識是緣分,別離不代表緣盡。人生不是只有追尋著外在的虛榮與物資享受,而是珍惜旅途上
難能可貴相遇相知的朋友,讓人惦記著曾經有你相伴的日子,依然可續未了的情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