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的董娘,
竟然如此清晰的出現在我夢境裡。

看見她依然美麗如昔的容顏,
華麗又講究的的穿著,
連在另一個國度裡,
還如此注意自己的外在與打扮。

只是夢境中的董娘,
手臂像是包裹的有些沉重,
感覺那裡像是受了傷.....。

夢中和她無意中相遇,
但我好像沉醉在這份奇緣裡,
我們如昔般的相談甚歡,
真實地好像在某個地方。
彷如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說,
久久不想從夢境中掙脫醒來。

董娘照顧了我二十五年,
待我們像家人又像朋友一樣,
從不吝於能給予我們的支援,
陪我人生那一段最美好的時光。

因為有她的照顧,
讓我理解人間的愛,
是如此的美好。
也讓我義無反顧的,
在同一個地方努力工作,
迎接晨曦與夕暮,
度過如此漫長的歲月,
不曾有倦怠.....。

董娘離開人世已六年。
連在病榻上的病容都不讓我們看見,
希望我們能記住她完好的容顏,
最後一次相見是在2003年的春酒會上。
對員工的好與關懷是無可言喻的,
是一個讓人永久懷念的人。

醒來,才恍然感覺是一場夢,
是否她感應到我對過去的眷戀,
而刻意來夢中與我相遇....。

看著窗外,一片靜謐,
大地還在沉睡中。
而我只想寫下這樣難得的夢中相遇,
這樣真實的感覺已經數次,
自她走後,
但我卻一點也不懼怕夢中的情境。

希望董娘能理解我心裡的不捨與憂傷,
我會牢記她的美麗樣貌,
如我當年二十歲認識她的時候....。
這也算是我們的緣起緣滅嗎 ?
但她的美麗與善良的心,
會永久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