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719_085653-a  
(2009.Aug.24那一夜.....  )
     
昨夜,手機響起。
本能的看了號碼,是來自久違的「大弟」!
『喂!你在哪裡?』我高亢的問著。

『我在小林村!』大弟回應著,聲音有些低沉。
小林村!全台灣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此次風災最慘重的地方,一個
史無前例,
令人震撼的「滅村」的地方。

『還在救災嗎?很辛苦吧!』我關心的問著,也放下手中正寫的部落。
『嗯!很辛苦,大家都吃不下飯,不敢吃肉!現在改吃素。』大弟說。
『真的這樣啊?那官兵不就會沒體力!災情很慘嗎?』我問著。

『唉!』大弟長長的嘆一口氣,停頓了一會兒,才幽幽的說:『不是一個
慘字可形容!』
『我們已救災第十五天了,發生的第一天就挺進災區了。
前十天,每天睡不到一小時…。』
說著說著,又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從沒
看過弟弟如此沉重。

『每天看著災民哭天喊地!我們能體會,所以要忍著,並安撫災民。我們
這個單位挖了四十二具
罹難者,殘破不堪,有的只有一隻手或一隻腳。』
弟弟回憶著。

『哦,真的是悲慘的事。但你們身為國軍,就是要保衛國家與人民,要比
他們更堅強,也要體諒
百姓的悲傷與失控的心情,我們要感同身受!你還
記得「桃芝風災」時,發生在我們生長的村落
裡,大家也是悲痛萬分!這
真的是比實際作戰還苦!而且又是自己的同胞。』我努力的安慰著。

『剛開始時,確實有些混亂。官兵們進災區搶救,老百姓把官兵們的食物
也全部拿走了,讓搶救
的官兵變災民,沒有食物吃,只能吃作戰乾糧,後
來經過溝通與管理,才妥當處理。還有,災民
一直無法體諒,直升機每天
飛航已超過三百架次,體力已耗盡!還責怪晚上為何不起飛........』

弟弟感慨的說著。

『哦,那也要原諒災民的無助與驚慌!他們不知家人是生是死!所以忽略
了官兵也需休息才有體
力!因為誰也沒想到會這樣嚴重啊!』我安撫著。

『大家再怎麼努力搶救,還是沒辦法讓百姓滿意!』大弟聲音有些哽咽,
我能體會他也是心疼那
些年輕又沒經過大風大浪的官兵們,已經很努力的
救災,身心的受創也不少於災民,也很想讓災
民的痛苦減為最低,但這突
來的巨大災變,真是讓大家措手不及啊!也無法改變這大自然的反撲
啊!

『老爸老媽,在天之靈,會以你為榮的。當初就是存著「犧牲、奉獻」的
精神,要你為國服務的,
不是嗎?』我如哽在喉的,心疼著弟弟的處境,
回想著爸媽的心願,往事又漂浮在腦海裡......。


『姊,沒事啦!我只是想聽聽,家人的聲音,現在好多了,我要去忙了』
大弟身邊的電話又響
起。整理了低落的思緒,深深的吸口氣,又投入自己
的工作崗位。


對啊,家人是何等的重要,是每個人努力向上的原動力!所以,要苦民所
苦,痛民所痛,希望大
弟能體會,給予災民更多的寬容。無論眼前多艱困
,我相信大弟,他都能挺過去的。


大弟任職於南部軍職,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從小就在艱困的環境中長大,
更能體會那種「沒有國,
哪裡會有家」的深刻使命與領悟。

夜!變得特別漫長。一通來自災區小林村的電話,讓我的思緒飄緲在時空
的隧道裡!願台灣的災
情能早日渡過啊!而撫平災民的傷痛,是一條遙遠
漫長的道路,需要大家的幫忙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