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rr  

    那一年,公司舉辦了馬來西亞的旅遊。當時與一位羞澀的畫染織布
的少女合影,留下珍貴的照片。不說,也許會認為是母女或是姐妹倆。
同事笑說,我和當地人沒兩樣。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常被誤認為是東
南亞的人或外籍勞工,一點也不驚奇。

記得,在多年前在板橋搭火車時,被兩個台灣籍的男生搭訕,誤以為我是
東南亞來台灣打工的菲傭吧,想約我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嘴裡還嘀咕著說
我挺厲害,還看得懂台灣的報紙哩~(當時手握著大成報)。

我回眸一笑說;先生,你們是眼睛脫窗嗎? 我是真正的台灣人,實在太沒
眼光了。哈,其實不能怪他們,不認識我的人,常會誤認的,光看我的膚
色,是很難知道我是哪裡人。

以前,我是不會說台語的,因為父母不要我嫁給台灣人,偏偏卻又嫁了
真正的台灣人。所以現在台語嚇嚇叫,是可以和臺灣人聊天的。

其實,無論是哪裡人,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全都是一家人。人生短暫
,相識與相遇即是前世修來的緣分,該當珍惜。老舊照片,增添生活上
美好的回憶。偶爾翻起時,嘴角還是會洋起無限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