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8-rr  

投票當日,在屋頂花園與同是愛花的鄰居小吳夫妻相遇,還有他們兩個
可愛的小兒子。
小吳問我投票了嗎? 我說,一大早就去投了,還要等到
傍晚才開票,等待的時間真是無聊又磨人。

小吳要我等他們二十分鐘,他們去投個票,回頭載我ㄧ同去逛建國花市
,我欣然的接受這樣的邀請。
沿路,小吳很謹慎的開車,深怕我受顛簸
一樣。與小吳夫妻相識,是因為住同個社區,同是愛花人。
長的黝黑粗
壯的小吳,卻有顆溫文細緻的心,對老婆輕聲細語的,見人總是有禮又
健談。

大約半小時,我們抵達了建國花市,因是假日,周邊卻是車水馬龍,好
熱鬧。
我們一區一區的逛著,各種花卉,讓人目不暇給,美不甚收,都
好想帶回家。
大約有十幾年沒來建國花市了,改造的更先進且多元化,
不愧是城市中的花園,我想若仔細的逛一天,也不會感覺累。

小吳對於花藝非常有研究,但他還是謙虛的直說還在學習中,更不吝的
告訴我ㄧ些種花的知識。
逛了約一小時左右,剛好經過賣茶飲的地方,
小吳買了冰涼的茶水,要我們歇歇腳,真是很細心,孩子也開心。

走著走著,到了賣雞蛋糕的小販前,小吳又買了五份的雞蛋糕,說走累
了,先吃點點心,並堅持不讓我付錢,說這本來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平日喜歡帶孩子賞花賞鳥接近大自然。來建國花市,一杯茶飲和一份
雞蛋糕就是給孩子的最高享受。

突然被一"奼紫嫣紅"的景緻所吸引,原來是販賣九重葛的花藝區。正值
花開時節,五顏六色的花海讓人驚艷,心情自然的更愉悅了。

我們買了些草花,還有多肉植物和玫瑰,還欣賞了許多的奇異花草。
了,吃了,看了,也買了喜愛的花草,感覺幸福滿滿。看著小吳一家子
,臉上洋溢著溫暖的笑容,我也被感染了,融化在這樣簡單的幸福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